白染山河

我是江劳斯和棠棠的崽!(撒泼)我的两个麻麻都超好!

『魈叶』逃婚千年:冷面仙人挨千刀

和江劳斯的联文,我负责躺平@江承 

感谢我们可亲可敬可歌可泣的江劳斯将原本不到一千字的刀扩写成三千多字沙雕小甜饼(其实是我负责一半她负责一半)这个生草的标题是棠棠亲情提供的

又是迫害达达鸭的一天呢~

微量公钟

番外R指路 @无绊棠(慎关年更摸鱼人) 



风清月皎,又是一秋。难得的安稳环绕着静谧的荻花洲,就连风中传来的虫鸣也少了些盛夏的聒噪。天上星河灿烂,提瓦特的星空不论何时都是这种令人向往的景端。恒久不变的铜制罗盘已经漫染上岁月的痕迹,魈仍旧静静的承托住这个了无生气的器皿,尽管里面的魂魄已经无法确定是否还在。本想像往常一样收起来,只是一瞬,一抹浅浅的血色流光在盘上一闪而过。

“帝君,引魂盘有动静了,他回来了,我想去寻他。”钟离轻抿了一下手中的茶,脸上少有挂上铁树开花的老父亲般欣慰的笑容:“千年已过,你去罢,不要太过突进吓到人家。”争取今晚拿下,一夜抱俩。想到这钟离有种情不自禁的老泪纵横,抬手拭了拭不存在的手帕。魈一脸疑惑的盯着内心戏十足的钟离,帝君摆了摆手:“没有深意,早生贵子。”

魈循着引魂盘的指引在荻花洲深处找到了醉倒的万叶,白发少年躺在一棵却砂树下,身边横七竖八摆着几坛酒,魈小心翼翼地开口:“万……万叶?”醉了的人儿压根认不出眼前的人是谁,脑子一热直接扑到了魈的怀里,还像小猫般蹭了蹭,魈被万叶这突如其来的拥抱炸的脑子宕机了,呆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脸刷的一下就红了,“你.....不敬仙师!”万叶倒是心安理得地撇了撇头:“原来你是仙人啊,难怪你这么好看,那......你能让他回来吗?”负心汉,丢下人就不见了,再见面一定要他挨千刀...唔,脸除外。想到这豆大的泪水如断了线的珠子坠落,见到人哭了有些无措,“别,别哭啊。”魈笨拙的顺了顺万叶的背,万叶一想到素不相识的人都能这么安慰自己,而日日牵挂的人却一走了之那么久,更是伤心。魈见万叶大有今日肝肠寸断的架势,无奈念了一句仙法让万叶昏睡过去后将人抱回了望舒客栈。嗯...只是见义勇为,绝对不是趁人之危,对,没错。魈自认为一身正气凛然将人带了回去,殊不知已有一点绯色染上耳根。

“唔...这是哪里?”入眼并不是自己所熟悉的布置,连忙从床上爬起来四处看了看,似乎是客栈?装潢是常见的璃月常见的风格但屋内并没有过多的装饰,简洁明了。好一会才突然想起来检查自己衣物,很好 ,从里到外换了个遍。“醒了?可有不适?”魈突然出现在万叶身后“!!!姑....姑娘,我会负...责的...的”魈的出现吓到了正在思考万叶,一听到万叶说的话嘴角不自觉的抽了一下,“你醉了,夜晚魔物危险,捡了回来。......还有,不是女的。”最后一句魈一脸黑线咬的格外重。万叶呆呆地看着面前的魈,“我们以前见过吗?你为什么要带...捡我回来?”,魈听到这话眼神微微闪了一下“没有,途径荻花洲,顺便而已。”这种一本正经的搪塞让万叶回过神来,想起没道谢也没询问过魈的名字,虽然已经知道了,但怎么着也得装装样子:“多谢,请问如何称呼阁下,我是枫原万叶,云游四方的浪人。”魈点点头轻声应下,:“魈,璃月护法夜叉。”见魈没有任何特别的反应万叶暗自舒了口气,“魈君,我昨天应该没有做出什么让魈君感到困惑的事吧?”万叶对自己那二两酒力还是有点数的,只能硬着头皮开口问道。“没有,你睡的很沉。”好耶,面子还在,贞洁尚存,后续可持续发展,万叶你简直人生赢家。魈看着内心窃喜的万叶没有再说什么。“既然如此,那我便告辞了,多谢魈君相助!”这地方谁再待下去谁尴尬,三十六计,走为上计。等等..那边是窗户。“往返自然!”万叶轻巧的着了地,回头招了招手示意不用担心。

万叶没想到再次与魈相遇会是在自己最狼狈的时候,本来只是清缴一个魔物营地没曾想这里的魔物沾染上了业障,凡人之眼是看不到业障的,沾染了业障的魔物变得癫狂,数量也越来越多,“云隐,雁鸣”万叶已经不知道这是自己第几次释放元素爆发了,他只知道自己的体力已经透支了,“噗……咳咳咳”喉中本已上涌的腥甜尽数喷出,只不过一时失神就被丘丘人偷袭了,火史莱姆在身后炸开,巨大的冲击力将他炸飞出去然后重重的砸在地上,四面八方的业障一拥而来。怎么说来着,愚人众有句话好像是“烧烤时间到”,好了,这次轮到自己被烤了。魈赶来时看到的就是这番画面,一个少年视死如归的躺在地上...想着烧烤嘴里还嘟囔着...忘放孜然!?凑近些,“清心……喜欢……喜欢清心……”万叶还是在神志不清地呢喃。他小心的将万叶抱起然后放在安全的地方,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完了魔物然后将万叶带去了不卜庐。碰巧半路遇到往生堂堂主“哎呀呀,瞧一瞧看一看,可以给你个第二碑半价!”xinxinxin-“第一碑三折也可以!!诶?人呢?”

“叶子!!叶子!!没有你我怎么活啊!”雪花飘飘~北风萧萧~天地~一片苍茫~~苍茫的天涯是我的-叮-钟离摁掉了公子旁边的音响,才让这堪称悲情的一幕停下,“公子阁下,我……很能理解你对于伙伴的关心,但是能不能……”空抱臂紧接着顺了下去,“正常点。”公子哽咽着趴在床边,“万达国际不能没有万叶,就像西方不能没有耶路撒冷!”这时门口被敲响,“打扰一下,钟离先生的账单-”“我来!”作为一个钱包的自我修养公子直接黄金屋三段闪过去付钱。众人盯着一脸平静的钟离暗自道了一声高,实在是高。

万叶睁开眼便是这满屋子的人,朦胧视线对上后面的那抹鎏金蹭一下把头埋进被子里,自己这都是干了什么事啊……胡桃见状摆了摆手,“哎呀呀,业务没了,那就溜喽。”白术拉着七七去配药,钟离也和公子退了出去,空也拽着派蒙另寻别人去刷深渊,一时间原本热闹的房间霎时间陷入了沉静。该说点什么,先发制人没错。“你”他们异口同声,“我……”对视了三秒,“额,你先说。”魈让步。“我……那个……谢谢。”魈轻轻点头“嗯”了一声。“你这次也是把我捡回来的?”万叶不知道怎么的问了这么一句,魈低头思索了一下开口回复:“半路拾回来的。”万叶眉尾狠狠得跳了一下,合着除了捡就是拾,仙人的副业风格还真是有点……简朴。

很好,已经两次让人从荒郊野外捞回来了,自己还没开始追人,先给自己前面铺了两块石头。万叶想到这有些泄气趴在栏杆上,北斗刚审阅完新船员,回头就看见万叶没像平日说什么风花雪月吟诗作赋,就老老实实地靠在甲板上,一时间还有点惊讶。“怎么了小子,没精打采的。”“大姐头。”万叶应了一声,还是望着远处的海面出神。“要我说,小子你想开点,来喝酒,没什么是酒不能解决的。”万叶看着北斗递过来的装着果汁的酒坛,又莫名想起最开始的那晚,死去的回忆又开始了,万叶蔫了吧唧的缩回了屋里留下北斗一个人揣测自己好像……没说错啥吧。

最近几日在万文集舍偶遇后和行秋的畅谈中,万叶决定听从行秋的建议。一捡二拾,事不过三,倘若这次魈再出现,那就肯定是有问题。在重云那种受害者同盟的眼神中万叶决定姑且随着行秋的说法。

逐月节盛况,璃月港灯火通明。魈独坐在山头看着海面缓缓升起的宵灯,想来万叶也应能看见这满天的璀璨。

“听我的,就只需要一下。”行秋勾出来一个细小的水刃递给万叶。“归离原随便找个地方,一滴血,他肯定会来。”在万叶的将信将疑中行秋拍了拍他的肩,做了个加油的手势就拉着重云溜之大吉了。

一滴鲜红的血从青葱的指尖渗出,仿佛羊脂白玉上缀饰的红莲。静悄悄的风声,万叶抬手逆着月光,身边墨绿色的烟雾缓缓凝结,顺着附上了那只纤细的手。枫红色的眼瞳微微睁大,耳边是熟悉的声音,“你在做什么。”

“所以,行秋你怎么这么笃定他会去呢?”重云坐在一边询问,行秋收起手中的书,“引魂盘,承载魂魄,连接灵识之物。以血为媒,双人为盟。”

“所以……魈君你是从一开始就认得我?!”

“嗯。”

“那……我能提个要求吗?”

“说。”

“你能挨千刀吗?脸除外。”

“?”

评论(6)

热度(2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